2012.2.7banner(縮).jpg  

Moving Menditation

 覺知律動靜心 初階班

靜心,是為了淨化我們的思維與意識,喚醒內在的覺知之光。關於靜心,大部分人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東方的打坐、禪七,以身體的靜止,達到心念的平靜,進而內觀覺察,提升意識。然而,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滿腦的雜念,滿心的情緒,長時間的靜坐談何容易?

律動靜心,是專門針對現代人設計的靜心方法。我們透過【動】,來達到【靜】。以舞蹈、律動、呼吸、發聲、遊戲等溫和的運動方式,先鬆開身體,釋放情緒、壓力與雜念,讓能量流動開來之後,自然而然便容易回歸內在寧靜的核心。

你會發現,當我們開始和身體做朋友,有意識地和身體對話、連結,身體也會慷慨地回饋給我們健康、活力與放鬆,身體的自癒能力便開啟了。你會發現,身體和心靈原來密不可分,你在覺察身體的同時,也在探索自己的內在,你開始更認識自己,成長便從這裡開始。

本課程以西方身心動作治療(Somatic Movement Therapy)的基礎,結合東方的靜心冥想、呼吸法等,連結我們身體內在與生俱來的地、水、火、風、天五種療癒元素,幫助人們根植大地,回到身體的家,你將會對自己、對生命產生更多的愛、信任與安全感。


課程進行方式:

Relaxation:以各式伸展法,鬆綁身體的束縛緊繃

Breathing覺察呼吸、海洋呼吸等各種呼吸法,以釋放情緒、更新能量

Movement:自由舞蹈、覺察式律動、遊戲律動等互動練習,支持自我探索

Touching基本接觸與按摩技巧,協助放鬆與連結

Meditation:靜心與引導式冥想,啟動個人自我療癒能力

課程助益

  1.   釋放壓力,將嶄新的能量帶回到日常生活之中。
  2.   豐富肢體語言,可做為進一步學習任何舞蹈形式的基礎。
  3.   和自己的身體作朋友,增進自我覺察能力,亦為追求靜心、自我成長的入門。
  4.  增進人際互動的能力與覺察。
  5.  增強專注力。
  6.  情緒表達與創造力激發

適合族群:

所有人。特別針對壓力繁重、用腦過度的上班族、學生;熱愛舞動的人;想和身體作朋友的人;有興趣探索自我內在、尋求生活裡動力與創意來源的人。

課程時間:2012/2/7 起 每週二 3:00~5:00pm

                         2012/2/8 起 每週三 7:00~9:00pm

課程費用 :單堂課 NT$ 600元    一期十堂課 NT$ 5000元    會員(會員 點數5點) 

課程報名熱線: 02-2532-3401

Email報名: info@lightdance.com.tw

 

光舞身心會館/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01號1樓 

官網   http://www.lightdance.com.tw/

 

 

 


arrow
arrow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