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1.bmp                                                      

 

  覺知之舞.動中之靜 

覺知律動靜心 


生命,透過「動」來彰顯自己 

身體是靈魂的居所,反映著你內在的訊息。頭腦或許可以說謊,但你的身體卻騙不了人。當我們和身體失去連結,基本上,我們也無法與內在產生真正的親密。

律動靜心,是在【動】中找到【靜】,透過舞蹈與肢體開發,回到內在的寧靜核心。它也是一種溫和的運動形式,在享受自由律動、徹底放鬆的同時,透過有意識地和身心(body-mind)對話與連結,自然而然啟動身體的自癒能力。

本課程以西方身心動作治療(Somatic Movement Therapy)的基礎,結合東方的靜心冥想、呼吸法等,連結我們身體內在與生俱來的地、水、火、風、天五種療癒元素,在舞蹈律動中,鬆綁身體桎梏,釋放舊有情緒,讓能量重新流動開來,根植大地,回到身體的家,你將會對自己、對生命產生更多的信任與安全感。


◆ 課程進行方式:

Relaxation:引導式律動、自由舞蹈、伸展等,鬆綁身體的束縛緊繃
Breathing: 覺察呼吸、海洋呼吸等各種呼吸法,以釋放情緒、更新能量
Movement:覺察式律動、遊戲律動等互動練習,支持自我探索
Touching: 基本接觸與按摩技巧,協助放鬆與連結
Meditation:靜心與引導式冥想,啟動個人自我療癒能力

◆ 課程助益:

1. 釋放壓力,將嶄新的能量帶回到日常生活之中。
2. 豐富肢體語言,可做為進一步學習任何舞蹈形式的基礎。
3. 和自己的身體作朋友,增進自我覺察能力,亦為追求靜心、自我成長的入門。
4. 增進人際互動的能力與覺察。
5. 情緒表達與創造力激發

◆ 適合族群:
所有人。特別針對壓力繁重、用腦過度的上班族、學生;熱愛舞動的人;想和身體作朋友的人;有興趣探索自我內在、尋求生活裡動力與創意來源的人。

課程時間:8月30號起,每週三 晚上7:00~9:00
詳情請查閱官網:http://www.lightdance.com.tw/classes.html 
課程報名熱線: 02-2532-3401 或 以Email報名:
info@lightdance.com.tw


關於Farida 陳洛葳

肢體開發講師、律動靜心帶領人。舞者、作家與靜心人。
現任「光舞創意律動中心」創意總監。

完成「Body Dance Essence Coaching Training」認證訓練;並前往紐約Moving On Center School 接受DE-SMTT(Dynamic Embodiment- Somatic Movement Therapy Training™)「動態體現:身心動作教育治療訓練」、及紐約5Rhythms®(五韻律動舞蹈)接受創始人Gabrielle Roth密集訓練;美國催眠師協會(NGH)催眠師訓練。旅居印度期間,完成神秘玫瑰、無念靜心、Born Again、內在孩童療癒等團體。專長帶領律動靜心團體、自由心靈舞蹈等。政大新聞研究所,政大社會系畢。

2003年在生命轉折處,開始密集接觸成長與靈性課程。原以為自己體弱多病,在多年觀照靜心的過程中,發現原來自己擁有的是一副異常敏銳、纖細、充滿生命力的身體,並逐漸在舞蹈與律動靜心的練習過程中,找到自我身心療癒的途徑,了悟活在當下、愛與合一的真意,因此承諾以身心合一為修行的道途,致力於結合西方身心動作治療技巧與東方的靜心,與並把這份感動與療癒的經驗分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