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peace.jpg

陳洛葳/Farida

在做細胞律動練習的時候,一個學生很開心的說,在完全安靜的狀態下,蜷縮在自己的細胞膜中,如此全然安靜的狀態,讓他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跳。「竟然不是在動的狀態,而是靜止的時候,咚、咚、咚,從來不知道原來我的心跳聲是這樣的!]

       我們常說,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but how?人生中,總有太多事物把我們拉向他人,拉向外在世界,然而,混亂卻正好可以提醒我們重新歸於內在的中心。

       回歸那個內在的寧靜中心,就是靜心。在那裡,才有屬於自己的真理(truth)。

     靜心,不是關於「做」什麼,而是一種內心狀態。不是只有僻靜閉關打禪七,才是靜心,不是只有出家人、靈修人士,過著與世隔絕、如素持戒才算修煉。那只是其中一些靜心的「形式」而已。重點是那個內涵。「如果你在你裡面找到了真理,那麼,在這整個存在就沒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去找尋了。真理透過你來運作。當你張開眼睛,那是真理在張開它的眼睛;當你在說話,那是真理在說話;當你保持沈默,那是真理在保持沈默…..」(Osho

      當你可以連結內心的那個絕對澄撤的寧靜中心,時時在每一個當下去經驗你自己,那麼,你走路也是靜心,跳舞也是靜心,和人互動時也在靜心,連工作也可以是靜心的一部份。無關乎外在環境的變遷,無關乎你正在做著什麼樣的事,面對什麼樣的人,你的實相其實是你內在的倒影。

        當你處在寧靜中心,你的存在便成為一首詩,一個祈禱的姿態,一道來自彼岸的光,照進世界的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