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uanlinin.jpg

我們最深的恐懼不是我們無能。我們最深的恐懼是我們的力量超乎想像。是我們的光芒,而非黑暗,讓我們害怕。我們問自己,如果如此光輝璀璨、才華洋溢,與令人驚嘆的,那我會怎麼樣的呢?但事實是,如果妳不是這樣,那妳是什麼呢?妳是神的子女。把自己縮小並不能服務這個世界。為了避免讓別人感受威脅,而隱藏你的力量,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本應發光發熱,如同孩童一般。我們生來就是要展現內在的神性之光。這神性之光並非僅存在於某些人心裡,它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在。當我們散發了自己的光芒,我們無意識地也允許了其他人效法。當我們把自己從自我的恐懼中解放出來,我們的存在便自然地解放了他人。

~前南非總統 曼德拉

 

原文: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I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that most frightens us.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eous, talente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You are a child of God. Your playing small does not serve th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so that other people won'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We are all meant to shine, as children do. We we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the glory of God that is within us. It's not just in some of us; it's in everyone.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we unconsc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nelson mandela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llery_1490_8074947_15595.jpg

去高餐大演講。講題還是關於雙性戀。意外的是,學生出奇地專心聆聽,看的出來這個題目是與他們切身相關的。雙性戀,對於很多人來說,依舊是很神祕,曖昧不明,甚至有些汙名性的。好久沒講這題目了,準備了PPT,從概念分析,學術理論,一路講到了同志運動,生命故事。但其實,我真正想講的,只是後面這一段:

 

不要去管外面的世界怎麼想,你所需要的,就只是專注地向內去探索你自己,去了解你真正是誰? 甚麼是你真正的渴望?甚麼能令你全然地喜悅?然後百分之百地接受自己,無條件地愛你自己,然後,你的世界將會徹底改變。」我看見學生一個個睜大了發亮的眼睛,彷彿在問,是真的嗎?

文章標籤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10121100361.jpg

<城市裡的靜心手札 序文>   陳洛葳 (Farida)

靜心,生命的煉金術   

甚麼是靜心? 簡單來說,就是淨化我們的思維、意識,回到當下,喚醒內在的覺知之光,來到一種與本體(being)合一的狀態。當我們活在頭腦裡,專注在心智上,我們便離開了當下,與本體撕裂二分。而我們要如何從強迫性的思維模式解脫出來呢?一個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將注意力從思維轉到身體,也就是「與內在身體(inner body)連結」---向內觀照身體。而一談到靜心,大部分人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東方的打坐、禪七,以身體的靜止,達到心念的平靜,進而內觀覺察,提升意識。然而,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滿腦的雜念,滿心的情緒,長時間的靜坐談何容易?

我曾在大學教書,驚訝地發現,如今課堂上的學生已經不再喧鬧交談,也非低頭偷看小說漫畫,而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無止盡地滑動著。一個人一天的生活所需,甚至情緒需求,可以完全就靠一台電腦 (甚至手機) 來完成。這一代孩子,從小就生活在超快速與高超載的資訊世界裡,對於事物的專注力與耐心降低,人際互動的模式也被虛擬空間所取代。人們與身體的連結,以及對於環境的敏感度大大降低,我們這一代,比過去所有的時代,都更需要靜心,更需要慢下來,回歸自己。

《城市裡的靜心手札》真的是奧修送給現代人的最佳贈禮。在我個人的靜心道路上,以及多年的靜心教學經驗中一再驗證了,從動到靜的靜心方式,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特別是對於初學者而言。奧修不僅是個開悟者,更是個靜心技巧的發明天才,在他設計的數百種靜心方式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動態式的,也就是藉由情緒的宣洩,身體的擺動,舞動,呼吸,與聲音的共振等等,來啟動身體的能量,讓推砌的情緒、想法,累積的壓力先拋出來,讓這些原本等待被「完成」的情緒,可以被表達出來,待能量流動開來,淨空身體的空間之後,再來到靜態的部分,靜坐或靜躺。那麼你將很輕易的可以來到內在的寧靜核心,回歸源頭。你會發現,那些被繁忙生活步調、外在事務所影響的情緒與雜念就像是雲朵,遮蔽了天空,而那片朗朗晴空才是我們的自性本質。

文章標籤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
 
§ 靈魂之舞系列(一) ~ 接觸之舞
 
一場愛與靈性的意外邂逅...

靈魂之舞---沒有任何念頭與動機,就只是放開你的身體,讓能量流動開來,於是,舞者變成為了舞蹈的本身,舞蹈,便再也不僅是關於身體的移動,它轉化成為祈禱,成為靜心,成為與靈性對話的片刻。

在這個小型的工作坊裡,我們將透過靜心與舞蹈,一同來探索單獨/ 自由 VS. 接觸/ 親密之間的關係。我們將在音樂中獨舞,感知、連結自己的身體;我們也將與夥伴們共舞,以遊戲,接觸即興等方式,肢體對話,經驗彼此。單獨,有著自由的品質,而共舞,則有著共創的冒險與驚喜。與自己相逢,與他人相逢,透過舞蹈,我們將經驗關係中各種面貌與可能性。

 
文章標籤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大家,八月份我在台北又有新課程了!!!~~【肢體開發與遊戲舞蹈】!!

這次是在【[學學文創】開課,喜歡肢體律動和靜心的朋友,

期待可以與你們一起分享八月份周日下午美好放鬆的時光!!

因場地限制,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了喔!! 

 

 

你喜歡跳舞,卻又不想拘泥型式,
或是想要放鬆自己,享受隨意舞動的悠然自在,

關於跳舞,人們的頭腦有太多的標準與概念,必須是某種特定形式的舞,
而且更糟的是—必須跳得對,跳得好,還得為了特定目的而跳。
如此一來,跳舞對許多人來說,當然很容易是個令人挫敗的經驗。

然而,其實沒有「不會跳舞」的身體!
舞蹈是人類的天性,是生命的原動力,是身體最原始的音符。
這門課不是教人如何跳舞,而是幫助人們重新連結自己的身體,打開感官覺知,和身體作朋友。
課程不分年齡、性別,將以輕鬆活潑好玩的方式,帶大家一起融合各種律動元素、互動遊戲、接觸、呼吸法,
並加入引導式的放鬆冥想,帶領你如同孩童般地,重新發現自己,
打破舊有的動作模式,找到自己身體說話的方式,跳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舞。

【課程大綱】
第一堂課 發現身體
找到身體的安全感與穩定性,學習如何在動作中放鬆,建立與大地的連結。

第二堂課 建立身體的界線
透過與自己和他人的接觸,以打開感官覺知;在動作中探索『我』的概念。

第三堂課 尋找空間
在動作中加入『空間』的元素,探索身體的內在與外在空間。

第四堂課 流動的身體敘事
我們的身體有百分之七十的水分,引入『水』的意象作為動作元素,啟發身體的流動性。
 
開課期間:2016/08/07 - 2016/08/28
講 師:陳洛葳 Farida 肢體開發講師、心靈舞蹈帶領人
總時數: 12 hrs
價 格: 3600
地 點:學學文創志業 4F
招生對象:一般大眾
備 註:    
如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課程者,請參閱下列相關說明
1.開課日三天前,可全額申請退/轉課。
2.開課日三天內,需扣除課程費用的5%作為辦理退/轉課之手續費。
3.開課日當天即不接受退/轉課申請。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電話:02-87516898

 

詳情請見網頁: http://goo.gl/uSc1pU

文章標籤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洋的律動,呼吸,遊戲,靜心~~重回海洋母親的子宮。與一群女人共享美好的靜心午後。帶領工作坊總是這樣的,給出支持,也同時滋養了自己 : )'

13568808_1749466388639577_4169887176234306194_o.jpg

 

 

13559181_1749466335306249_2570995803682213753_o.jpg

 

13584817_1749466328639583_5877989045702520045_o.jpg

13567401_1749466428639573_6861312323150886094_n.jpg

文章標籤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末在高雄開的第一場【律動靜心工作坊】。和一群朋友們貼近的交流,讓我很感動。特別是課程後,學員的分享。

一位學員流淚地訴說,在舞動中終於與另一個久違的自己擁抱了,發現好久沒有這樣照顧自己了。一位學員說,我給她的感覺是「就像六月微雨過後的草地,有一陣微風吹拂過草上的雨珠……」,讓敏感的她頓時有了安全感,感覺有被溫柔地支持和包覆....。對我來說,都是好大的滋養與回饋。

也謝謝你們,願意給忙碌的自己,這樣的時間,空間和照顧。一些些靜下來的時間,一些些覺察、愛與關注,身體便會給我們無限的回饋。

謝謝小美的分享與側記~(你的頭腦裡是有錄音筆嗎? 怎麼學員們心得分享的用詞你都記得那麼精確啊? )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要在高雄開課了!! 來南台灣快一年了,好像慢慢也在這塊土地上開始紮根~開課的地點,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館【樹的可能】。一樓販售公平交易產品,二樓則很有理想性地開闢了一個有木質地板的空間,定期開設各種寫作,繪畫,手做課程。因為愛寫作,因緣際會結識了經營者,是兩個很可愛,親切,也很有靈性的女生,很開心即將在這個溫馨美好的空間,與大家一同舞動,靜心,畫畫!!! 讓我在繁悶的日常工作之餘,終於可以做些好玩的事情了!!! ^__^

今年內在突然蹦出好多新的靈感,感覺身體裡每個細胞都好想書寫,唱歌,畫畫,跳舞,計畫會陸續開設一些和往年完全不一樣的工作坊,除了舞蹈和靜心之外,會加入大量心靈書寫和畫畫,以及更多創意與實驗性的嘗試,除了南台灣之外,也將會回北部開課。預計在八月左右,到時候會再公布訊息。另外,八月7,14,21,28 連續四個周日,將在【學學文創】開設肢體開發課程,詳細訊息,請上學學文創官網查詢喔!

 

文章標籤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完5 Rhythm舞蹈靜心的課,聽學生分享。

 一位舞者同學說,如同他喜歡做「噴火」表演一樣,過去他的能量總是外放的、擴張的、陽剛的,而今天他在如同太極的緩慢動作中,體驗到自己往內聚的強大力量!!「每一個動作裡,都存在著力量!」他對自己嶄新的能量模式感到驚奇不已。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1)  

文章標籤

Fa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